喻文州的鱼纹粥

【喻黄】倘若无我(上)

可能ooc  渣文笔预警

玻璃糖预警(会甜回来的)  古风paro  私设双向暗恋



倘若无我,恰逢那日将你经过。




淅淅沥沥的雨焦急的敲打着窗户,屋里的人懒懒的趴在床上打了几个滚“靠靠靠!这鬼天气!明明是夏休期都不能去找队长玩!靠靠靠靠!唉:-(先听首歌吧。”黄少天随意的打开了一个歌单,耳边响起熟悉的戏曲,他的心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靠我不会就这么死了吧我还没和队长……”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陷入了沉睡之中。



“求求您了!给口饭吃吧!孩子已经三天没吃饭了!”“呜——呜——我要爸爸!我要妈妈!”这是个混乱的朝代,很多地方的人都面临着饥荒,黄少天就是其中一个。不仅如此,皇上还荒淫无度,不顾政业。




就在黄少天快要饿死在街头的时候,一个名叫“蓝雨”的江湖组织救了他。黄少天一睁眼就看见几个蓝衣少年蹲在自己的床边叽叽喳喳的说些什么,这时一个少年发现他醒了过来“你醒了,我是郑轩,我旁边的是徐景熙,那个最矮的是卢瀚文,你叫?”“你们高了不起啊!我矮我骄傲!”“翰文你放弃吧,你改变不了你矮的事实。”“哎你们别忽略我啊!我是黄少天,我这是在哪啊?”看起来最沉稳的徐景熙回答到:“这里是蓝雨……”徐景熙还未说完,话就被郑轩抢了过去:“那你要不要加入我们蓝雨啊?我们的目标就是刺杀掉当今的狗皇帝 !”“好好好!我加入,我要为父母报仇!”




“那黄少你就从明天开始和我们一起训练吧!”“我跟你有那么熟吗?你就这样叫我!”“那不然叫你什么?”黄少天思索了一阵:“算了,你爱叫什么叫什么吧”




经过一年的训练,黄少天的功夫突飞猛进,甚至比最先加入的郑轩和徐景熙的功夫都好。于是徐景熙和郑轩决定两天后的刺杀行动由黄少天执行。“什么?!我才刚来一年你们就让我执行这么有危险的行动?我反对!!!”“反对无效!就你了黄少!你收拾一下东西,一会送你到兴欣去,让苏沐橙紧急培训你两天。”“为什么要让我去苏妹子那培训啊?”“哦对了,我忘说了皇上沉于美色,所以你这次要打扮成玲珑坊要在两天后的宴会上给皇上献的舞妓。”“什么?!我是绝对不会去的我一个大男人扮成女人去给狗皇帝跳舞,我才不……”徐景熙露出了一个诡异(bu shi)的笑容“不要也得去,小卢去给你黄少收拾东西,郑轩,上!”“我这就去!”“得嘞!”



一个时辰后,黄少天就五花大绑的出现在了兴欣。放弃抵抗的黄少天被苏沐橙魔鬼训练了两天后,成功成为了一个出色的舞者(mei you),得到了兴欣全员的一致好评。



执行任务的那天,带着假发,画着浓妆,穿着一袭明艳的黄裙的黄少天出现在了皇宫里。轮到黄少天献舞的时候,黄少天跳的是《霓裳羽衣曲》,皇上成功的沉溺在了黄少天的舞姿里。就在他即将刺杀成功的时候,被皇上身边的侍卫识破了计划,“来人啊!有人要刺杀陛下!”一时间,皇上周围的武将和侍卫全都朝着黄少天冲了过去。黄少天赶忙施展轻功逃了出去,可身后的人依然穷追不舍,由于刚跳完舞所以体力不支的黄少天很快就被侍卫追上了,黄少天强撑着应付了一会,但还是被对方钻了空子。利剑刺穿胸膛的一瞬间,黄少天以为自己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了,这时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蓝衣少年从天而降,救走了他。



黄少天再睁眼时,自己的眼前依然是一个蓝衣少年,蓝衣少年道:“少天,你醒了。我是喻文州。”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心想:原来这就是蓝雨的老大么,看起来像个文弱书生似的,长得还挺不错的嘛。平时黄少天就老听郑轩他们三人提起喻文州,那简直是把喻文州都夸到天上去了。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盯着他发呆,又提醒了一句:“少天?”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啊啊啊?我这是在哪啊?”




“你在蓝雨的总部,也就是我的住处。”




———————————TBC——————————

这篇是 @王杰希的望杰西 小可爱点的文,这篇点文完了以后,如果有评论的话我就写评论里点的梗,欢迎评论点梗~顺便提一下,倘若无我的原唱是洛少爷和封茗囧菌,倘若无我是首超好听的歌~,强行安利洛少爷!萌萌的正太音!洛少爷的歌超好听!

评论

热度(7)